close

生命就是一種試鍊

 

 

這句話是國中時後的一位國文老師

在我要畢業的時後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他說要我一直記得這句話

時時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

也因為有這句話

真的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一直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

但只是有的時後自己真的會覺得好累

好像每天都有好多事都要自己一個人處理

雖然說生命就是一種試鍊

但有時後真的會覺得那我的試鍊也太多了吧

 

 

有的時後因為自己的熱心

因而最後搞的讓自己更累更多事

就例如在公司的時後

有的時後熱心幫忙同事幫忙收發信件等…..

因而讓自己被認為太閒沒事做

還甚至又被多了些工作量

雖然因為這樣的熱心

本自以為是好事熱心幫助同事

但最後卻是多了好多項工作

及搞的像都是我該負責似的

啥米事情大家都要都找我了

因此讓自己更累

讓自己因為原本就多的工作量

又加了幾項工作

讓自己在公司感覺有忙不完的工作

變的有時後都還不能準時下班

 

 

至於回到家裡

體諒老公工作比較須付出精神及勞力

所以下了班後自己一個人照顧兩個寶貝

讓老公可以好好休息

也體諒婆婆白天帶小包的辛苦

讓她在晚上及假日有可以休息的時間

也讓她在情緒不好的時後

突然莫名其妙的被罵了一頓

因為體諒她的辛苦

所以自己雖然無辜被念

但也不敢回嘴

而且被要求做在多的事自己也不敢多說什麼

而對於兩個寶貝

有的時後也會因為萱作業寫不好而被婆婆唸

因為小包還不會騎三輪車而被唸

因為老公假日跟朋友去釣魚而被唸

也因為什麼事都要我用

全家人便當要我買

明明大家一起在吃飯但很重的垃圾要我拿去丟

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婆婆都要我自己用

但自己真的也不敢多說什麼

卻也敢怒不敢言

 

 

而娘家

因為爸爸自從開刀後

身體狀況還是不太好

但也沒人可以幫忙照顧

所以他平常只能一個人在家

等我下班時幫他準備晚餐準備點心

但自己卻也是很替爸爸擔心

但卻又沒人可在幫忙照顧爸爸

有時假日也要跟婆婆商量

請她幫忙照顧小包

以讓我可以跟萱一起到陽明教養院去探視妹妹

而以前媽咪還在的時後也因為常要住院開刀

所以也是要公司及醫院兩邊跑

甚至有的時後會因為去看媽咪而晚點回家

就會被婆婆唸

 

 

有的時後真的會覺得

為什麼自己會過的那麼的累

好像老天爺對自己很不公平

給我們家的試鍊好像多了點吧

尤其讓辛苦大半輩子的爸爸

好不容易撐到退休了

也準備要陪媽媽一起享受生活

但媽咪卻因為長年洗腎又引起腦中風往生了

這對爸爸的打擊真的很大

加上又因肺部開刀的關係

讓他身體狀況也越來越不好

為什麼會這樣咧

 

 

為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nt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