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跟老公他們去醫院看二伯母
所以晚上比較晚回家
所以萱昨天的數學作業就由婆婆來幫她看
可是因為萱之前因為常被婆婆罵她笨
所以萱就變的很排斥由奶奶來看她的作業
可是萱昨天在寫作業的時後也很不認真
在寫數學減法的時後她也都一直寫錯
想的答案跟寫出來的都完全不一樣
所以奶奶就很生氣
也氣到一直罵她笨
連我回到家的時後也一直罵給我聽
罵到今天早上婆婆還是一直在唸
也唸我怪我都沒把萱教好
功課都沒幫她復習好

還一直拿對面跟萱同年紀的小朋友來比較

這樣罵到連萱都很難過的來問我她是不是很笨
讓我也聽了好難過
急著安慰她說~在媽咪心裡妳一直都很聰明呀
至少也遺傳到拔拔很會畫畫呀




這樣下去怎麼可以咧
可是上次我有到學校去找老師
也跟她們老師聊了蠻久的
了解了她在園裡的學習狀況

但老師也跟我說~她在學校學習狀況很好
學習的很快反應也很快
常常老師教完她就都會了
有時還會幫忙教別的小朋友當老師的小老師

所以我也將老師說的這些話告訴婆婆
但婆婆卻說當老師的人都嘛會這樣講
因為老師要故意安慰家長啦


怎麼會有人這樣想咧
而且我也很盡力在教萱呀
只是有時晚上一回到家
就要帶兩個小孩而小包也很皮
每次姐姐在寫功課時他就會去打姐姐
不然就是去畫姐姐的作業
還要忙做家事
所以真的也沒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教

不過我只是真的好想好好的跟婆婆說
請她別在這樣跟小孩講了
不要一直罵她笨或拿別人來比較
每個小本來就不同呀
一直這樣真的會傷到她的自尊
讓她會放棄她的功課或不想唸書
所以我也請老公去跟婆婆溝通
請她盡量不要在這樣突然罵小孩笨或是突然兇她
不然真的還會挺擔心她以後的心理成長會有影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nt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